L-402小星球

花叶终相遇(一)

灵感来源是奥雅之光的主线剧情:彼岸花开(我的童年回忆呜呜呜呜)

是晨的第一人称视角。

全文约5k字,请放心食用

以后会有两篇后续的!请耐心等待w

【可能会有小漏洞【?请忽略

--      --      --      --      --      --      --      --

"有花没有叶,有叶没有花。花叶永不相见。"

0.

据说,彼岸花是黄泉路上唯一的花朵,它们在这里见证着无数人的轮回。在这冥界,只要吸收了一定的灵力,花便可以变化成人形,成为花之灵使,而变化成灵使的他们不可度过奈何桥,他们只能在这里日日夜夜地等待。

1.

       我是众多曼珠沙华中的一朵,我的附近还有一簇曼陀罗华。我们都是彼岸花,我是红色的,而曼陀罗华是白色的。这一天,彼岸之神来到这里,手指指向我和一朵曼陀罗华,嘴里念念有词。不一会儿,我们变成了人形。她为我们取了名字,我被唤作晨,他被唤作萧。就这样,我们以灵使的身份继续在这冥界度过了无数个日夜。这里没有白日黑夜和四季的变化,也没有其他人与我聊天,唯一陪伴我的只有萧。没有什么事可做,我们便整日在冥界里到处跑。有几次我们路过河边,看见有一位少女划着小船。她告诉我们她叫做流萤,她的到来则代表着人类世界中的夏天来了。于是我们便常常盼着她来,这样我们也多少能知道人类世界中的一年又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每天在冥界跑来跑去也很累,而且大部分地方我们都走过了,于是我便想出来一个游戏。"来,你猜猜曼珠沙华在我的左手上呢还是在我的右手上呢?"我将握着花的两手背在身后,让萧来猜,只是他每次都猜不对。终于有一天,他不开心了,"你为什么每次都能猜对啊?"我笑着说:"嘿嘿,因为我有秘诀啊!""那你快告诉我吧你有什么秘诀啊?""哎呀不行不行。"唉,这当然不能告诉他了,毕竟告诉他了也没有用啊。我是曼珠沙华化成的花之灵使,我可以感应到曼珠沙华。而且就算是他来猜,我也可以在他说出答案后悄悄地换一下位置。虽然不忍心,但还是想安慰他一下,"那你想怎么来呢?"萧想了一会儿,"你再来猜一次吧?""行。"我把花交到他手上,很快他打乱了顺序,"好了,你来猜吧。""嗯...那我猜,在左手上。""嘿嘿你猜错啦,在右手上。"萧一边从身后把花拿出来一边笑着说。"是,我猜错啦。"我也跟着一起笑,或许让他赢一回也没什么不好的,看他笑着我也很想一起笑,唔,这是为什么呢?

2.

       我将这个烦恼告诉了彼岸之神,她告诉我,这是因为我吸收了人的灵气,有了人类的"感情"。感情吗?我不懂是什么意思于是我便又讲这些事告诉了萧,他听了也是一头雾水,既然我们都不知道,于是我们就打算一起探索一下"感情"这样东西。有时看见来来去去的人群中有人在笑着,他们还会说:"这太开心啦。";也有人边流泪边嘀咕着,"呜呜呜呜,我,我好难过啊呜呜呜。"我们同样将这些事告诉了彼岸花神,而她也会为我们解释一下这些感情,具体的就要靠我们自己去领悟了。

       "啪嗒--"我循着声音望去,是我很喜欢的手链掉在地上了。好巧不巧,它是玻璃制成的,一摔就碎。我看着地上的碎片,心里好像有点不舒服,甚至想哭。在一旁的萧走过来问我:"怎么回事啊?""手链摔碎了。我心里有点不舒服。""唔,那可能是你伤心了吧。""伤心?怎么说?""就是你觉得不太舒服,或者想哭的这种情绪。"萧的领悟能力比我好,他很快就能理解人的各种感情,因此,他也能教会我许多,我在他的话语中慢慢学到了很多人类的感情。但在我理解了人类的感情后,我好像觉得,我对他的感情,有些不一样呢。

3.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,彼岸之神找到我和萧,告诉我们快要到冥界的一次盛典了,她希望我们在盛典中能够合作表演一曲。我们应下这个要求,但却不知道该表演些什么,好在离着盛典还有些时间,我们打算慢慢想。晚上睡觉时,我做了个梦,梦里是一个女孩站在河边唱歌,旁边还有很多人围着,不远处还有一个男生专注地望着她。但我既看不清她的脸,也无法听清她唱的内容。我搞不懂为什么我会做这样一个梦,先是把这个梦告诉了萧,他听完后若有所思,"或许,这是某种提示呢?会不会是提示你,你在盛典上唱的歌呢?"我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,只是这到底是首什么曲子呢?它又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梦里......

       我没想到的是,这个症状不仅没有消失,反而我每常常会梦到这个场景,不过梦里的景象倒是日益清晰,我也能听出一点歌声。

       "啦啦啦啦啦啦......."梦境戛然而止,我睁开眼,窗外天色微亮,看样子还是清晨。嘴里有些渴,我便去外面找水喝。好巧不巧,我竟然在客厅碰到了萧,"你怎么也醒了?"萧看上去还没有睡醒,而且这会儿也不是他惯例的起床时间。"不知道啊,忽然醒了一下,也可能是被吵醒的吧,你呢?""我做梦醒来的。"萧一副了然的表情,"原来如此...我说怎么大晚上的屋里有人在唱歌。"我说梦话了?不仅如此,我甚至还唱歌了?好吧,我一时还没搞明白,哦,说到唱歌这事儿,"那你有没有听清我唱的是什么?"萧回忆了一下答道:"没太听清楚,不过...""不过什么?"萧耳尖一红,缓缓说道,"咳咳...就是,你唱的还挺好听的。""是吗?哈哈哈哈那就谢谢夸奖啦。"

       这天之后我很少会梦到这个场景了。

       "呜呜呜呜呜..."不远处传来一阵哭声,我和萧循着声音走去,发现树下坐着一个女孩。"她怎么了?哭的好难过啊。"我一边说一边想着怎么安慰她比较好。在脑海中搜索一圈,忽然冒出了一个声音。我不禁开口唱了起来。我沉浸在歌唱中,没注意到女孩已经不哭了,慢慢地还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"所以,你的歌声还有这种能力?"萧在一旁观看全程后惊讶地问我。"其实吧我也不清楚,我甚至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歌。""或许你还需要那个梦吧。"萧若有所思。我,还需要那个梦吗?又或许,是其他的契机。

       正所谓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再加上萧的那句话,晚上我果然又做梦了。这次的梦境和以往不同,我在梦中仿佛又变回了花的形态,听见一阵笛声,而那人吹的曲子正是我唱的。

       次日醒来,我便去找萧并告诉了他这个梦,他听完后倒是关注了另外一个点,"说起来,其实我也会吹笛子。"他想了一下又说,"这样,要不盛典的那个表演就你来唱,我给你伴奏吧。"我想倒也是可以,只是,"我唱的歌你也不会啊。""这有什么,可以练啊。"于是我们开始将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练习上。

4.

       今天就是盛典的日子了。这几天我和萧认真练习的成果也到了检验的时刻。"当--当--"钟声响起,盛典开始了。我们的节目比较靠后,也便于我们多加练习。

       "二位准备一下,快到你们了。"那人通知我们后就离开了,"快走吧。"萧转身看着我。我慢慢跟在他身后走着,他好像察觉到我动作有点慢,拉过我的手问:"怎么了,紧张吗?""这样啊...你先闭上眼睛。"我抬头疑惑地看着他,"别管这么多,先闭眼。"我照做了。"张嘴。"我也照做了。很快,嘴里尝到了一丝甜味,"嗯!!是糖哎,好甜好好吃!""喜欢吃就好,吃了糖就不要再这么紧张了。"他又轻轻摸了摸我的头,"这回真该走了,不然来不及了。""知道啦。"我很快跟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演出很顺利,当我们收到台下众人的掌声时,我们都默契地看着对方微笑,然后下台。待整个盛典结束后我们回到家,萧忽然伸手遮住我的眼睛,我猜他又是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吧,果然,下一秒他说,"嘿嘿猜猜我准备了什么好东西?"虽然他经常这么干,但我还是不想让他不开心,也就配合他咯,"是什么呀?"他松开手,拿出一个花环,"当当!好看吧?"我拿来看了看,"嗯嗯好看!你编的?"萧一脸骄傲的表情,"那当然!我可是花了好久时间的。""是是是你辛苦了。"我把它戴在头上,走到镜子前欣赏了一下自己的美貌。"谢谢啊,怎么忽然送我这个?"萧温柔地看着我说,"就是觉得你会喜欢吧,也算是庆祝我们演出顺利?""哈哈哈哈哈不管怎么说,谢谢啦!以后我一定也给你做一个。"

5.

      距离盛典已经过了许久,我也不知道是多少年,总之,从我化为人形后便是萧日日夜夜陪伴着我,而在漫长的岁月里,我们不仅了解了人类的感情,似乎,我们也对对方有一种叫"喜欢"的感情。

6.

       无聊时我们常常去屋外走,这次我们又走到了河边,让我们有些惊讶的是,我们见到了流萤,这说明,人类世界中的夏天又到了。"嗨,流萤。能不能载我们一程?""行啊,上来吧。"她将小船靠岸后,我们走了上去。流萤也算是除了萧以外唯一的的朋友每次遇见她,我都会与她分享我们这段时间里又做了什么,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。待我们讲完故事,她也从船上拿出一点吃的作交换,并送我们下船。而我和萧呢,就边吃边走,等手里东西吃的差不多了就该返程了。不得不说流萤这个朋友靠谱的很,她知道我爱吃,就每次都给我带各种新鲜的食物,而且这些食物我都没在冥界见过,应该是普通人类吃的食物。啊,作为一个吃货,有个懂我的好姐妹也太幸福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呢,不止是流萤,我发现萧的手艺竟然也不错。起因就是某天我们出去逛街的时候我在一家小店前看上了一样美食,但那时正巧卖光了,我没吃上,心里有点空落落的。回家后萧二话不说钻进厨房,不久后给我端来了我想吃的东西。后来,有了萧的手艺,我就几乎没为美食而发愁。

7.

       窗外有些嘈杂,我推开窗向外看,发现街上热闹的很。我转头就去叫萧,让他陪我一起出去玩。无奈他拗不过我,只好跟着我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街上的商铺前都挤满了人,我找人问了一下,原来是在办集市呢,据说今天买东西的话价格比平时会低一些。嚯,我怎么会错过这大好机会?只是又要让某些人的荷包受苦了。

       买了不少喜欢的东西后我们也走累了,找了个长椅坐下休息。"这样吹着风闭上眼休息太舒服了。"然而却没有回应。"萧?""啊?怎么了。"他揉了揉眼睛问。"你困了吗?"他点头,我也就让他先休息了。迎着微风,我脑海中又浮现了那段旋律,不禁哼唱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"...嗯?是谁的声音?""我也不太确定,可能是她,去看看。"

       "晨,是你吗?"我停下哼唱,眼前是彼岸之神和冥界之主。"是。"冥界之主开口了,"嗯,唱得不错,想必前些日子的盛典上也是你唱的吧?"我点头表示正确。"她是彼岸花化为的灵使之一,晨,旁边那位就是另一位灵使,萧。"萧听到声音起身答道,"您好。""嘶...啊好痛!"不知为何我忽然有些头疼,眉心间似乎很烫。萧见状立刻扶着我,转而看面前的两人,也注意到了界主手里拿着的东西。他手里拿的是个琉璃盏,里面的可是炼丹炉中的真火,温度极高,我等小小灵使根本承受不住,很快我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再睁开眼时,我躺在河边,我看向湖面,通过倒影看见我的眉心赫然一朵红色花朵的印记,"好痛,怎么回事?"

       "啪嗒--"一声,我回头,竟是界主的琉璃盏碎了。萧挡在我身前,"不准你伤害晨!""你!你可知这琉璃盏是用上千年时间才制成的,那可是宝物啊!""我才不管你的宝物多稀罕,伤到晨了就是错!"萧撂下狠话。"你疯了吗?竟然这样和界主说话!"彼岸之神说完后就走了。萧的话触怒了界主,他一拳打在萧身上,而萧又只是区区一个灵使,哪里承受得了这一击,我眼睁睁看着他的身体渐渐变透明了。"哼,这可不够消除我的怒气!"界主伸手在萧的头上一点,他身上出现了一个红色的,像火焰一样的印记。"我所施与他的是嗜血之咒,这是暴怒的罪痕!这诅咒会永远陪伴他,并且会让他性情大变,再也认不出你!"我听的一愣一愣的,"不!大人,求求您看在我们初犯的份上,放过萧吧,他只是为了保护我而已。"界主冷冷地看着我说,"触犯到我的人,不会有好下场!不可饶恕!"他一挥手,卷起一阵狂风,我看不清,也无法上前,只能看着萧虚弱的魂魄被打落凡间。

8.

       "嘿!猜猜我给你准备了什么?""是什么呢?"萧耐心地回答。我从小匣子里拿出一个小花环。因为上次萧给我做了一个花环后便答应也给他做一个,只是我手不太灵活,大的做不好,就用白色的曼陀罗华做了一个小的,能套在手上。萧很快将它戴在手上,端详了一番对我说,"已经很好啦,小小的很可爱,就像你一样。""谢谢你,萧。""晨..."

       我睁开眼,对上了天花板。是啊,这永远只能是一个梦了,那个白色的小花环如今在我手腕上,再也送不出去了。"萧..."我只能做无用的思念。

9.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,但回想遇到了好几次流萤,我想,应该过去好几年了吧。我仍然执着于寻找琉璃盏的碎片。因为,冥界之主答应过我的那个约定。

       "大人,求您放过萧吧,他是因为我才不小心打掉了琉璃盏的。我愿意用我自己来救他。""真不懂,你们这些灵使原本不该有这种执着,是你们也懂了感情么?也罢,他是因为打坏了前年神器琉璃盏才被打落凡间,你若是能够找齐琉璃盏的碎片,并拼出一个完整的琉璃盏给我,我便可减轻他的罪行。""好,我一定会做到的。谢谢您网开一面!"界主离开前又说,"只是他不会记得你,也不记得你们间的一切了,即使这样,你也要救他吗?""当然!他是我对挚友,是这漫长时光里唯一陪伴我的人。"他没再说什么,转身离开了。

10.

       我又一次遇见了流萤,她见我手里那拼凑了一部分的琉璃盏,叹口气说,"晨,你这都拼了多久了?你真的相信他会回来吗?""我当然相信。"她看着琉璃盏若有所思地说,"可我记得,那日琉璃盏碎的很彻底,有不少碎片落入冥河之中,那些碎片早就顺着河流飘向远方了,你怎么可能集的齐碎片呢?""我..."听了流萤的话我恍然大悟,原来...这一切都是个谎言么?原本我满怀希望,认真寻找碎片,只为了能快点救回萧,然而事情背后的真相是,界主根本没打算放过萧,告诉我的这个方法,不过是在玩我罢了。我心一横,将手里的琉璃盏抛进了冥河中。

       "谢谢你,流萤。"说完,我便离开了。"哎,晨,你这是要去哪儿?"我咬着牙回答,"我要去找萧,既然现在救不了他,那就去未来,和他相遇,让他记起我。"流萤听了一下担心起来,"可是你忘了吗?你不能走过奈何桥啊,这样你也会消失的。"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,但为了他去搏一搏,也是值得了。"流萤,为了他,值得。"我不顾流萤的劝说,一路狂奔,上了奈何桥,去到对岸,然后等待轮回。

萧,你等我,我马上就来找你了。

请你一定,一定要记得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